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祁居寿:巧做嫁接活万林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12日 17:26

  

  苗木嫁接看似简单,但在内行眼中却是大有门道。临泽县大河办干部祁居寿多年从事林业工作,嫁接苗木熟而生巧,还发明了嫁接新技术。

  传统嫁接方式,因为操作粗放,保护措施不足,苗木成活率不高。祁居寿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摸索了一套简易实用的新技术,有效提高了苗木成活率。

  苗木嫁接专利发明人祁居寿:“比如说是提高苗木成活率的套管,接的同时,通过套管,第一防治风刮,第二提高树形的质量。”

  祁居寿的发明主要包括苗木嫁接刀、苗木嫁接墩、提高接穗成活率的套瓶和利于树冠成形的塑料保护套管四个部分。

  苗木嫁接专利发明人祁居寿:“传统的是一种斜削法,我的方法是直削,直削便于操作,再一个有劲。”

  在长期的探索实践中,祁居寿逐步形成了独有的一套苗木管理、养护技术,2014-2017年,他先后申请林业实用新型专利五项,指导完成大沙河景区、丹霞山等区域的绿化工作。近2年来,他的专利技术示范推广面积2000余亩,在降低苗木管护成本的同时,也大大提高了经济效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