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张良:中药世家走出来的国药大师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04日 16:03

  1972年出生的张良,已经在中药行业浸泡了近三十年。凭着对国药国医的热爱,他不但成为行家里手,还执掌着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成为受人尊敬的学科带头人。

  张良从小在药铺里长大,家族传承赋予他深入骨髓的“中药情怀”。

  张良:“我们家是医药世家,爷爷、爸爸都是老中医,从小耳融目染走上这个中药的道路。”

  从小学习认药采集,张良对中药材有一套独到的见解。1996年,他创办了张掖广泰药材有限责任公司,尝试“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成为张掖中药材产业的带头人。

  张良:“在2007年对中医药做出贡献以后,在人民大会堂拿的五一时代英模受到表彰的。”

  每逢采集药材或者参加重要学术会议,张良都会带着学生。在他看来,振兴国药需要大量培养人才,这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

  学徒李才民 :“这两年跟上张良师傅去过河北、四川、安徽(等全国各地)收购药材和认识药材,通过张良师傅的传授,我学习到了很多辨别药材的方式方法。”

  学徒高翔: “跟着张良师傅学习关于中药炮制、中药鉴定的一些知识,跟着张良师傅的学习,然后结合我在学校里面学到的东西,奠定了我在中医药方面的一些属于自己的东西。”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