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王君华:情系黄土地 淡墨写华章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13日 16:07

  

  提起王君华,山丹县的种植户们再熟悉不过,她常年奔波于田间地头,搞培训、传技术,带领农民走科技兴农之路,是个懂农业、爱农业的明白人。

  春播大忙季节,在山丹县各乡村的马铃薯种植基地,王君华正和同事们进行新技术、新品种推广实验,像这样的实验,她们每年要进行几十次。

  山丹县十里堡马铃薯种植大户李鹏:“现在一直给我们技术指导,使得防真菌、细菌的,对我们种植大户(而言),慢慢理解了、知道了这种所用药的(功效)。”

  王君华致力于解决农业生产实际问题,研究推广地膜油菜穴播栽培技术,大大提高了水利用率,在蔬菜种植上推行统防统治和“一垄双膜”覆土技术,有效解决了病虫防治用药次数多、防治成本高的问题。

  山丹县农业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郑多银:“做了大量的探索和研究,那么她取得的成效很是明显的,特别是在抗旱、节水、增产、增效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深受农民群众的喜爱。”

  从事农技推广20多年,王君华先后获得农技推广、脱贫攻坚、科学技术进步奖10多项,并被推选为市四届人大常委、县政协常委。

  王君华:“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为农民群众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也是为自己热爱的事业贡献知识和力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