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第二届“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事迹展播 【金张掖能工巧匠候选人】杨晓霞:巧手剪出精彩人生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8年04月12日 17:21

  张掖剪纸非遗传承人杨晓霞,立志作一名传统文化的守望者。她的剪纸作品不但惟妙惟肖、栩栩如生,还寄托自己对传承优秀文化的美好愿望。

  杨晓霞正在创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剪纸作品。

  张掖剪纸非遗传承人杨晓霞:“一个是学有所教,还有幼有所育,还有病有所医、老有所得、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和老有所养,从这七个方面来表达我们的国家这么的强大,国家的政策对老百姓这么好,我就想从这些方面来表现一下。”

  受奶奶和母亲的影响,杨晓霞从小酷爱剪纸和刺绣。担任中小学美术老师时,她曾编写剪纸校本教材,创作了大佛寺和“甘州八景”、“裕固风情”、“绚丽甘肃”等系列剪纸作品。2013年,借调到文化馆后,她负责城乡文化实用人才培训,又相继创作了《龙马精神》、《百鸟朝凤》等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大奖。

  张掖剪纸非遗传承人杨晓霞:“社会现在在大力的提倡传统文化,我觉得我就更应该做一个传统文化的守望者,要朝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