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食品安全暨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4月08日 11:42

  临泽县板桥镇食品安全暨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有声有色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饮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教育和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近日,临泽县板桥镇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向辖区师生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树立共同关注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

  活动中,该镇执法人员作了食品安全教育专题讲座,围绕着食品安全的重要性,怎样预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如何辨别食品是否安全等几个问题,以身边的食品安全事件为例,结合科学理论深入浅出的向全校师生普及了夏季食品安全知识。此次“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向小学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带动其家庭乃至整个社会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初步达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与此同时,该镇组织开展了“拒绝毒品,你我共参与”为主题的校园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执法人员通过到板桥中心小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分析了目前国际、国内的禁毒形势,教给了学生们如何预防毒品的具体做法,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敲响了师生们心中禁毒的警钟。针对中、小学生特点,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展现禁毒危害,使学生们主动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知识,提高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的知晓率。通过组织学校师生观看禁毒知识图片,用通俗易懂的文字图片展示了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等科普知识,一张张毒品实物照片、吸食毒品前后的对比图,给学生们种下了识毒、拒毒的种子。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有力推动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深入开展。(朱振兴 张万福)

 

 

编辑: 纸杯泡枸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