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脱贫攻坚”打通最后通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11:3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高台农商银行给宣化镇台子寺村8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户送去40只待孕母羊和羔羊以及养殖技术的书籍,受到贫困户欢迎。

  俗话说,“羊映羊,三年五只羊”。为了打通“脱贫攻坚”最后的通道,高台农商银行按照“一户一策”脱贫攻坚方略,从面上帮,根上扶,通过摸底子、看圈舍、查草料,算账对比,对症下药解难题,重新对帮扶村台子寺村的8户未脱贫建档立卡户的家底作进一步考察核实,变“输血”帮扶为“造血”致富,给每户贫困户送去市价4800元的3只待孕母羊和2只健壮的羔羊,增强了贫困户脱贫的信心。

  据了解,高台农商银行送去的40只“扶贫羊”市价近4万元,24只怀孕母羊将在“五一”前后陆续生产,每只可产仔2到3只,16只羔羊育肥后年内即可出售。

  近年来,该行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在帮农户贷款搞养殖、发展生产的基础上,还帮村上架路灯、修广场、硬化道路、更换办公设施,美化环境,帮扶资金累积达三十万元左右。多年的帮扶,不仅让村里好多“穷亲戚”脱了贫,也让银行和村上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张玉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