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板桥镇“戈壁农业”驱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8日 11:3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走进临泽县板桥镇古城村营坡滩,一队队工人在现场挥旗呐喊,一辆辆工程车辆在工地往来穿梭,一面面安全警示牌矗立在各个角落,飞扬的红旗、繁忙的人影、穿梭的机械、共同描绘着“戈壁变良田”的宏伟画卷,这是当前该镇发展戈壁农业的一个缩影。

  临泽县板桥镇积极响应全省发展戈壁农业的号召,积极主动作为,立足发展戈壁农业的资源禀赋和区位交通优势,按照”多采光、少用水、节耕地、新技术、高效益”的理念,协调整合国土、电力、水务、交通、林业等相关职能部门资源,积极解决戈壁农业用地、用电、用水、道路、绿化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相关问题,精准落实全县戈壁农业发展的6项优惠政策,并派遣农民技术员跟进指导,支持甘肃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古城村营坡滩打造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园。示范园采取“支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由古城村党支部示范引领,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注资建设,海宏农林果蔬专业合作社统一管理运行,并吸纳古城村及周边村种植大户、农民技术员、农机专业户、专业合作社入股,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引领带动传统设施农业提质增效、实现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双赢。

  目前,在古城村已有70户农户入股68万元,25名农民技术员以技术入股,5名农机专业户以机械入股,13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投入产业扶贫贷款660万元,互助资金协会投入扶贫互助资金20万元,村委会投入4公里“通畅工程”项目、320亩玉米制种晾晒场地,并积极协调评估量化。千亩戈壁农业示范已审批土地1500平米,平整土地900亩,铺设低压节水滴灌网3500米,架设500kva变压器2座,200kva变压器1座,高压线路4000米,开挖防风林带60亩,蓄水池2000立方米,修建泵房1座,预购葡萄苗12万株、对接沙枣、刺槐、杨树等防风林网项目苗木7500株。(师忠 葛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