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互联网+” 助推社保认证便捷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6日 16:0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老人家,请您手持身份证与脸持平,看着摄像头,因为你们在外地来不了社区,我们现在进行视频认证”这是高台县城关镇人民西路社区工作人员正在通过网络视频为外地居住的社区居民办理养老金领取人员资格认证。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便为在酒泉居住的社区居民办理了认证手续。

  由于不少老人异地居住,无法按时到社区办理基础养老金认证。为此,今年来,城关镇各社区不断创新方式,通过打造集中认证、上门认证、异地网络视频认证“三位一体”养老认证平台,在异地居住的老人只需通过网络视频,就可以办理社保认证手续。

  利用“互联网+”技术,打造养老认证平台,是城关镇今年广泛推行的社保认证方式,有效解决了异地居住或行动不方便的老人,无法按时到社区进行认证的困难。截至目前,全镇已有近200名老人通过网络视频完成基础养老保险认证。(屈丹)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