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为民谋福当先锋 ——记临泽县第一届最美人物鸭暖镇曹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志才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17:00

为民谋福当先锋

——记临泽县第一届最美人物鸭暖镇曹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志才

  他出身农家,智多谋新,心系农村,勇于担当,在家乡的这片热土上,挥洒智慧和汗水,为全村谋生计、求发展,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领群众上项目、兴产业,共同致富。2018年3月,他被评为临泽县第一届最美人物之最美村干部。他就是鸭暖镇曹庄村党总支书记张志才。

  张志才于2016年底担任曹庄村支部书记。“只要群众需要我,我就干。”在换届选举当天,这是张志才对群众唯一的承诺。

  当选书记后,面对支部班子涣散、党员思想不齐等一系列问题,他坚持把最基本的党员“三会一课”和“四位一体”目标管理作为凝聚班子合力、从严管教党员的有效举措,融入到落实村级日常管理中,结合后进党组织整顿转化,从理论学习、执行纪律、建章立制等方面总结反思存在的问题,带领党支部班子积极探索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在他的带领示范下,全村党员思想素质有了较大提高。

  当被问到怎样才是一名称职的支部书记时,张志才说道:“作为一名支部书记,实际就是群众的排头兵和领头雁,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自己工作的首位,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想办法把经济抓上去,同时把群众的精神生活和物质文化生活也抓上去,我觉得这个支部书记就称职了”。

  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刚上任不久,他主动带领村干部积极争取申报“美丽乡村”项目,全面对村容村貌及水利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在美丽乡村建设初期,压力确实很大,害怕群众积极性不高,完不成这项工作。我们村社干部利用休息时间逐社多次开会做工作,最终70%的群众都同意了。到后来,修建农耕文化广场,里面摆放的物件都是群众自发捐赠的,没有收一分钱,这让我很感动。”谈起建设美丽乡村的过程,张志才感慨颇深。在他和广大群众的不懈努力下,投资1200万元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顺利实施,完成395户前门面统一风貌改造和绿化工程,占地3500平方米的村务活动中心、文化广场、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逐一审批实施,一个集产业融合、休闲养生、生态旅游、农耕观光、文化娱教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样板和典范跃然展现。如今的曹庄村已呈现出环境优美、民风淳朴、人心思富、和谐发展的现代气息,也获得了“张掖市卫生村”、“张掖市庭院创建示范村”等荣誉称号。

  村美了,群众的心和他的心贴得更近了,乡亲们都说,以前想办没能办成的事,张志才办成了,我们知足了,他是我们的好村干部。在张志才心中,群众事无小事,每当群众有困难,他总会想办法解决。“我们的张书记,有些事情反映给他,能解决的就当场解决,不能立刻解决的,总会给我们耐心地解释”,恰好来找张志才反映土地平整问题的该村五社张玉军如是说,“我反映完问题后,张书记就到现场了解情况,帮我想解决办法。”

  群众知足了,张志才却不满足,建设美丽乡村只是第一步,今后带领群众探索致富路子,发展富民产业,才是他更大的愿望。“现在我们作为村干部要努力探索出一条适合于曹庄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路子,在新型特色产业培育方面下功夫,由我们村社干部、党员、能人大户带头种植芦笋、中药材,为群众增加一个新的产业,增加收入。”谈到村级发展,张志才信心满满。作为群众的贴心人,他的行为时刻彰显着一个共产党人的信仰和本色。也正因为他为全村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组织和群众的认可,被县委、县政府授予“2017年度优秀村干部”荣誉称号。(张文清)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