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老骥伏枥 壮心不已: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文书黄兴义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07日 10:50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

  ——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文书黄兴义

  他是一位古稀之年的老人,本该赋闲居家享受天伦之乐,但他依然穿梭在村里村外,忙于村委会的各项事务;他是一位有49年党龄的老党员,担任村干部为人民群众服务了49年,参与和经历了农村重大改革,也见证了农村的巨大发展。他,就是山丹县清泉镇清泉村委会文书黄兴义。

  1968年,黄兴义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任清泉镇清泉村文书,直至现在依然坚守在这个工作繁琐的岗位。49年来,他始终坚守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得到了村民的好评和群众的广泛赞扬。

  他是清泉村的活字典,对村社情况了如指掌,人口、土地面积、党员情况等数据能随口说出,甚至每家每户的具体情况也能娓娓道来。他严格遵守村干部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做到村财务账目规范清晰,村级大小事务、“两委”班子会议记录、党员学习教育等工作情况记录一清二楚。他认真、细心、严谨、负责,总是抽出时间收集村委会工作档案,从1965年至今的农村重大事件、上级文件、村社规划、乡村建设等工作档案整理规范有序,为清泉村保留下了一部完整当代史料。

  他是办事员,工作起来不顾家,也顾不上吃,为了群众的事情任劳任怨,为了村上工作忙里忙外。无论是村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还是群众办事总是随叫随到。今年,在环境卫生大整治大清理行动中,他不仅带头参与环境清理、检查工作进展,还要记录群众出动的工时和人数。同时,他还负责大佛寺后山经济林基地建设,从平整土地、铺设暗管、架设围栏、整修道路,到栽种杏树,风雨无阻坚守在工作现场,工程结束后他体重少了15斤。

  49年来,他总是兢兢业业不曾有一丝怨言,组织的安排、群众的需要就是他工作的动力。为此在今年村两委班子换届中,已67岁高龄的他经村书记、主任和群众一致推荐,再次担任村委会文书。正如他所说:“我受党培养教育多年,既然在岗一天,就要为人民群众服务一天”。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