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责任重于山 导向金不换——记山丹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黄东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11日 10:35

责任重于山 导向金不换

——记山丹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部主任黄东亮

  “责任重于山,导向金不换”。从成为一名基层的新闻记者,到担任部门负责人,从业9年来,山丹县广播电视台记者黄东亮始终铭记作为一名党的宣传工作者的使命与重任,以强烈的事业心高度的责任感投身到新闻事业中,努力学习实践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立足本职岗位,牢牢把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无私奉献,采编了大量有价值、有影响的新闻作品。成为山丹县广播电视宣传战线的排头兵。几年来,他共采编新闻稿件近6000条,策划和参与了现场直播、录播30余次,有力地宣传了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提升了山丹县的对外形象。几年来,他本人被先后评为张掖市十大优秀记者,先进工作者、优秀团员、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2013年,他采访的专题片《上敦煌》获得全国专题类三等奖。

  “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热爱自己的职业就是快乐幸福的人”。电视宣传是个十分繁忙的工作岗位,采访任务多,基本没有双休日和节假日。记者的每一天都分成两段,一段是工作,另一段则是准备工作。“记者就是要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出发”。遇到突发新闻,他闻讯即动,以连续作战的作风,与同事们一起出色完成新闻采访制作任务。平日里他的加班最多,一些艰苦的、甚至危险的都是他跑。他常常是白天采访写稿,晚上编辑制作,加班加点不计其数。由于经常加班,家里人总是埋怨他把家当成了“旅馆”。 2010年春节前夕,由于采访活动多,结婚刚刚两天,他就接到了采访任务,当时,他没有丝毫的怨言,义务反顾的投入到了采访工作中;孩子出生以后,由于工作繁忙,早出晚归,在儿子成长的过程中,他没有过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年幼的儿子经常看不到爸爸的身影,只能通过电话听听爸爸的声音。孩子上幼儿园以后,在2016年六一儿童节当天晚上,他答应儿子要去幼儿园观看他的文艺演出,可是由于临时的采访活动,他缺席了儿子的第一次登台演出。连续几年的春节,他也没能和家人在一起,而是深入基层报道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和春节贺岁片,先后采访了播出了春节贺岁片《移民新村过大年》、《龙首山护林员的春节》、《春节我们坚守在一线》、《年到梁家湾》等。 2015年,山丹县局部发生了洪灾,灾情就是命令,他带领记者,冒着暴雨,第一时间战斗在灾情第一线,采写抗洪救灾新闻,像这样的采访活动还有很多很多。唱响主旋律,吟颂改革潮,是广播电视记者的历史重任。他经常勉励自己:“我们赶上了好时代,我们的职责要求我们不仅是新闻的传播者,同时是历史的记录员”。他十分热爱自己的工作,常常骄傲地说,今天的人们通过我们了解发展中出现的新事物,感受如火如荼的发展春潮;明天的人们通过我们的镜头回忆激情的岁月,直观感受历史,两者都是很有意义的事情,值得倾注毕生的热情。

  为了把《山丹新闻》办好,黄东亮组织记者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中心,组织宣传战役,开展专题报道、系列报道、深度报道,全面提升广播电视宣传质量。近几年,他先后组织开展了《聚焦党代会》、《聚焦两会》《科学发展基层行》、《土地流转系列报道》等40多个选题的系列专业报道,播出专稿近3000篇,使专题宣传形成了宏大的声势,产生了强烈的社会轰动效应。

  记者是充满光荣与承担责任的职业,也是充满挑战与备尝艰辛的职业,无论是平民百姓的辛酸苦辣,还是发展的丰功伟绩,亦或天灾人祸的第一现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记者的身影。在一篇篇看似寻常的新闻报道背后,凝聚着敬业、奉献、良知、正义、深情;在一组组影像和声音里面,浸透着艰辛、汗水、困苦。事不亲历不知难,记者的艰辛和努力,新闻人物最清楚也最能感受。面对新形势下光荣而繁重的宣传工作任务,这位普通共产党员、新闻工作者是这样给自己定位的,新闻采访,没有特定的环境,没有特定的采访对象,也没有特定时间,无论昼夜,无论气候状况,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选择,新闻价值就是他的第一工作信号。他忠于岗位、忠于事业,用满腔热血谱写了一首敬业奉献的新诗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