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遏制高价彩礼 培育文明乡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17: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蓼泉镇通过村规民约、文化培育、培树典型等有力措施,扎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美好乡村的建设、脱贫攻坚工作的完成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

  该镇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领群众转变观念。在全镇范围内广泛宣传“移风易俗树新风”活动,积极引导群众摒弃陋旧习俗,树立良好乡风民风。同时,注重典型引领,挖掘先进,组织开展“美丽庭院”、美丽家庭和“德润蓼泉身边好人”等创评申报工作,并对他们的事迹进行大力宣传,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群众,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至目前,培树各类典型人物62名,发放宣传资料1100余份;完善村规民约,夯实移风易俗基础。该镇把完善村规民约、引导教育群众移风易俗作为加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通过召开社员会、村民代表会、入户宣传等形式,从党员干部做起,引导带动广大群众自觉遵守规约,大力转变大操大办等不良习俗,推动以民风促乡风,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精神支撑;促进文化发展,打造农村新风气象。该镇紧紧依托文明村镇创建形成鲜明导向,依托传统节日弘扬文明新风尚,依托重点人群抓好示范引领,并结合各村实际,积极开展“送文化下乡”、“送科技下乡”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活动,将党的政策、科学技术、先进文化、优良道德、法制教育、卫生习惯等送到群众的耳边,融入移风易俗活动中。(吴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