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一针一线“绣”好“一户一策”精准脱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17:0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开展以来,临泽县倪家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部署,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对“一户一策”精准扶贫工作进行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制定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方案,研究成立协调领导小组,确保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该镇通过召开“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培训会议,采取观看专题片、现场解答、讨论交流等方式,对镇村领导干部和帮扶单位、乡村振兴工作队进行分层次、全方位指导培训,着力提高业务水平,积极组织各级帮扶单位集中人力、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看、问、查,算”的方式,面对面了解贫困户发展现状,深入分析致贫原因,倾听农户发展意愿,仔细核算收支账务,对致贫原因进行严格甄别,“绣花式”、“点穴式”填写了“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和巩固提高计划,同时,镇党委采取“双签字”审核把关机制,对所填内容进行了层层审核把关,严格对照“十不算十不脱”要求和各项指标,逐户进行详细的审核,确保填写质量,对所填信息不详实,不准确,措施不够具体等问题,严格打回重填。确保“一户一策”既符合贫困户的实际和意愿,又符合行业政策和标准,做到了扶贫对象精准、扶贫产业精准、扶贫方式精准。同时,镇党委成立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对“一户一策”脱贫计划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确保按要求、按进度、高质量完成。至目前,全镇未脱贫户111户“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制定和已脱贫户10户填写“一户一策”巩固提高计划制定已全面完成。(王自龙 闫兴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