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计划今年完成造林4.12万亩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3日 08:5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临泽县各植树造林点上,装载机、翻斗车来来往往开挖植树沟、拉沙换土,植树造林前期准备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今年,临泽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带一园”战略布局,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中“生态宜居”要求,依托三北防护林、新一轮退耕还林、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项目,以建设交通大林带、黑河生态带、城市绿化带、美丽乡村带、北部防沙带、湿地公园“五带一园”为目标,全面开展全域国土绿化,全力助推乡村振兴。2018年计划投资9725万元,完成造林4.12万亩。交通大林带:以G30高速公路高铁沿线、312线临泽绕城段、张罗公路、沙柳路、临平路、倪沙公路等临泽境内的六条主干道为框架建设交通大林带交通大林带2000亩。黑河生态带:沿黑河两侧各建设宽度50--200米的林带,打造“乔木为主、乔灌草搭配、带片网结合、河路林景观带相配套”的黑河流域大林带4000亩。城市绿化带:按照“绿带拥城、水系绕城、塞上江南、秀美临泽”的目标,以县城为中心,流沙河为轴线,建成绕城林网、流沙河景观带、县城四个入口为主的城市绿化带2800亩。美丽乡村带:以镇村道路、河流、渠道、庭院、文化广场、房前屋后等地段为重点,结合小广场、裸露地、小厂房的综合治理,采取绿地打底,彩色灌木做轮廓,乔木造景,打造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绿的美丽乡村绿化新格局,2018年完成全县美丽乡村的美化绿化工程420亩,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8个。北部防沙带:在平川、板桥、五泉林场、沙河林场等北部生态脆弱沙漠地段,营造以梭梭、红柳、胡杨、沙枣为主要造林树种的治沙造林2.2万亩,封育1万亩。至目前各重点造林地段基础工程建设已完成总量的60%,苗木调查摸底、调运储备等工作正紧张有序推进。(刘小春)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