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强力推进改革试点  齐心协力“变”出效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1日 10:4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强力推进农业农村“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对于增强农村集体经济实力和农民增收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该镇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出台的实施方案要求,充分挖掘我镇各项潜在优势,整合要素资源,调动农民积极性,努力促进我镇“三变”改革工作顺利进行。

  推进资源变资产,让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将今年计划建设的4公里“畅通工程”道路作为村集体资产量化入股到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通过协商取得村集体固定收益;将320亩玉米制种晾晒场地入股到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村委会按股比获得固定收益。

  推进资金变股金,让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将上级部门投入的产业扶贫贷款660万元,投入到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和临泽县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贫困户按照每万元300元的股比取得分红收益。将村扶贫互助协会资金20万元入股到甘肃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公司,村委会、贫困户分别按股比获得分红收益。鼓励农户自筹资金,通过村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入股到红桥庄园葡萄酒有限责任公司和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按照“保底收益+分红”的方式获得个体收益,目前已有10户农户入股20万元。将今后各级财政投放到村的发展资金,按资金用途以股份形式注入两家承载企业,在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村集体获取发展公积金,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获取产业分红。

  推进农民变股民,让农民群众富起来。鼓励和引导农户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通过评估折价,量化成股金,投入到新型经营主体按股分红。鼓励有大中型农机具的农户将设备投入到临泽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建设的戈壁农业综合体,机械运营收入作为股份入股后取得工资和分红双份收益。鼓励葡萄种植技术人员通过技术入股参与甘肃红桥庄园有限责任公司和临泽海泓农林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按股比获得分红收益。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古城村劳务专业合作社,与企业达成用工协议,由专业合作社向企业输送本村劳动力,在增加当地农民工资性收入的同时壮大集体经济。(牛犇)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