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庭院卫生大检查大评比助力“美丽庭院”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20日 08:5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山川秀美”幸福美好新甘肃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县全域无垃圾相关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庭院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群众在“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主力军作用,临泽县平川镇组织镇村妇联执委开展庭院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助力“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取得实质性地进展。

  该镇制定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各村妇联配合党(总)支部,在党(总)支部的统一带领下,逐社逐户开展庭院卫生大检查大评比活动,保障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赶集日”“快乐老乡”“送戏下乡”“三八维权周”等活动时机,散发宣传资料,积极宣传“美丽平川·你我共建”和环境卫生整治政策知识,让广大妇女带头积极争做“美丽庭院”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各村妇联执委三五人为一组,在严格评选条件的基础上,分组扎实开展大检查大评比工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制作卫生标示牌,按照卫生状况等级,为每一户粘贴卫生标示,通过检查粘贴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群众爱护家园、清扫庭院、环境整洁的意识,为逐步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打下坚实的基础。大力开展评比表彰活动,通过评比为市县妇联表彰先进奠定基础,同时在镇庆“三八”活动中为各村争创的“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命名表彰,并授予“美丽庭院”示范户牌子,更大程度上激励广大妇女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的激情。至目前,全镇自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展各类卫生整治评比活动4场次,张贴卫生评比标示2场次,市县命名表彰“美丽庭院”示范户10户,镇级表彰命名50户,带动广大妇女积极争创“美丽庭院”的热情。(贾兰蓉)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