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扎实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16:01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3月15日是临泽县新华镇党员固定活动日,全镇各党(总)支部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员固定日活动。

  “我认为玉米制种的隔离费太高了,应该重新制定隔离区。”“我觉得小城镇改造方面不能只改造七社的这二十几户,部分改造整体还是不整齐美观,应该把七社都改造完……”在西街村会议室内,党员们正在热火朝天地讨论今年村上的重点工作。

  在富强村,刚参加完学习的年轻党员纷纷拿起扫把、铁锹等工具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开展了“消除白色垃圾,共建美丽家园我带头”主题实践活动,对村上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了清理整治,用实际行动宣传和带动身边群众参与环境治理,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该同志能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参加村上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主动参与调处身边邻里纠纷,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我认为该同志是名优秀党员。”“老李由于身体原因,行动不便但每次都能按时参加组织活动,为我们做了很好的表率,应该评为优秀。”在宣威村党总支部开展的党员民主评议会上,支部党员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每名党员一年来履职情况进行评议。“通过今天的民主评议会,让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差距,也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下一步,我将严格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牢记职责,争做优秀党员。”宣威村党总支部支委黄学军说。

  当天,镇政府机关支部及11个村党(总)支部按照镇党委党员固定活动“3+X”要求,在完成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实际,合理确定“自选动作”,纷纷组织党员“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开展以制定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民主评议、“消除白色垃圾,共建美丽家园我带头”、“产业结构调整我带头”等主题活动,确保党员“固定活动日”“声情并貌”、抓出实效。

  今年以来,该镇各支部创新载体,结合本村工作及党员生产生活实际,重点围绕集中学习、先锋示范、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精准扶贫、民主评议等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党员固定活动日”,确保了活动范围有广度、活动开展有深度、党员思想提纯度、党群关系升温度,有效提升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了党员立足本职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热情;利用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民主议事、民情恳谈、信访接待活动,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了全镇大局和谐稳定;针对年老体弱党员行动不便的问题,该镇研究推出送学上门、结对帮教等办法,针对流动党员人数多、难集中的问题,探索开展网络共享、微信平台党群服务等做法,确保党员活动日“一个都不能少”;镇党委、纪委对各村“党员固定活动日”开展情况进行严格督查,将“党员固定活动日”纳入党建目标责任书考核范围,作为党组织书记年终述职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进行评议,不断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激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力促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徐天鹏 张丽)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