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林场:生态修复正当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5日 08: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打点、开沟、敷设管道,划线、开槽、铺埋麦草”。连日来,临泽县沙河林场干部职工抓住植树造林前夕的“窗口期”,驻守千米沙堤固定沙丘栽植梭梭,为恢复植被修复生态奠定基础。

  位于临泽县沙河林场和张掖市五泉林场交界处的长沙坡属于临泽县北部生态脆弱沙漠地段,由于缺水少雨这里只有零星的梭梭及沙生植物分布,这里恶劣的生态环境不但对沙河、五泉两个林场的植被构成威胁,而且影响着周边农户的生产生活。今年年初沙河林场抓住黑河湿地山水林田湖项目实施的契机,本着保护第一,生态优生,尊重自然的原则,按照设计方案,科学组织施工,采取封、造、压,自然恢复和人工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占地600亩的长沙坡项目实施区进行生态修复。

  自3月4日开工以来,截止目前已完成生态供水主管道4.5公里,麦草沙障的铺设已接近尾声,滴灌水管及滴头正在紧张的敷设安装当中,梭梭苗木栽植工作将于近日展开。(蔡永刚)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