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小小警务微信群 服务宣传显身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6:1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李克强总理说过:“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居民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在“互联网+”时代里,借助互联网平台进行“互联网+”传统服务模式相结合的全新模式服务,对于提升公安队伍素质、促进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发展、确保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高台县公安局新坝派出所辖区地处山区且面积较大、交通不便,给派出所治安防控、便民服务、法律宣传等工作带来极大不便,结合此工作实际,派出所坚持开拓思路,充分利用微信群体大、使用便捷、信息传递快的特点,分区建立以警务区民警为群主的警务区微信群,全面开展便民服务、法律宣传等工作;一方面,该所通过在各警务区微信群进行便民措施宣传、具体业务咨询等方式,成功为辖区居民开辟了一条业务办理网上绿色通道,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另一方面,通过将各类常用律法法规、各类典型违法犯罪案例等发送至警务区微信群并进行具体法律知识咨询,不断提升了辖区居民懂法、用法意识,有效减少了各类矛盾纠纷和案事件发生;此外,警务区微信群直接拉近了警民距离,使派出所民警可以直接倾听基层、倾听群众的心声、呼声,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和诉求,为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服务质量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殷晓)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