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调整结构谋春耕 蔬菜制种开新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4日 11: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栆乡大地又掀起新一年春耕备耕的热潮,临泽县广大农民群众转观念、调结构,竞先种植小蔬菜制种,率先为2018年春耕破题。

  这几天,临泽县鸭暖镇曹庄村2社村民刘文珍一直忙着在田地里播种订单芫荽。鸭暖镇曹庄村2社村民刘文珍:“现在我们转变观念,也不一定就种制种玉米,今年种植蔬菜制种,孜然、芫荽、水萝卜、菜心,价格都好。”

  和刘文珍签订蔬菜制种合同是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近几年立足玉米制种市场饱和的现状,通过赴外考察,组建专业合作社,引领农户发展孜然、芫荽、水萝卜等小蔬菜制种,为当地群众增收提供了一条新路子。

  金桥农副产品经济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我们金桥合作社通过多方联系订单,对今年的蔬菜制种,加大面积,目前我们签订订单有7000多亩地,签订周边农户大概800户。”

  近年来,由于国内玉米制种市场日趋饱和,全县制种面积逐年缩减,当地群众积极转变发展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在专业合作社和能人大户的带动下,积极发展制种蔬菜、高原夏菜、拱棚瓜菜等新兴农业,形成以多产促增收的农业创收新格局。

  鸭暖镇华强村村民何伟林:“我的主要想法就是转变观念,调整产业结构,我们咋样种,都得增加收入。”(赵学荣)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