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农民务工“充电”成时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13日 11:0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大批返乡过年的青壮年劳动力又要踏上外出务工之路,在高台县宣化镇,通过参加劳务培训、上网以及到文化站图书室、村农家书屋借书等方式学习“充电”已成为返乡农民工的一种时尚。

  “我今年报了电焊工培训班,利用过年假期学习了电焊工技术。”今年41岁的朱家堡村村民顾仁章告诉笔者,他只有初中文化程度,以前在外打工时,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吃了不少亏。宣化镇是劳务输出大镇,每年到外地务工的群众有3800余人,该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说:“以前由于农村外出务工人员文化程度偏低,大多数人只能从事建筑工、缝纫工、酒店服务员等低技术含量的工作,现在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切实为农民工服务,提高了劳务输出质量”。

  近几年来,一方面该镇加大了对务工人员的素质教育和技术培训,逐步建立和完善了劳务用工信息网络,努力打造劳务品牌;另一方面,随着务工人员自学意识和能力不断增强,在外出务工人员中也涌现出不少高级蓝领和白领。(王丹)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