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鸭暖镇:春耕备耕忙 结构调整正当时 来源:    2018年03月12日 11:1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时节催农人。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临泽县鸭暖镇随处可见农户在田间地头忙碌的身影,他们趁着晴好的天气,不误农时,耙地、划线、铺膜、压土、点种……掀起了春耕备耕热潮。

  “这几年我除了种制种玉米外,还积极转变观念,种植小蔬菜制种,我今天种的是油菜籽,全部都是订单,不用担心卖不出去。”当被笔者问到田地里种的什么、经济效益会如何的时候,正在田地里点种的曹庄村2社刘文珍老人说道,“去年我种了5亩芫荽、2亩孜然,纯收入也在12000-13000元,不少于种植制种玉米”。

  “今年制种玉米面积骤减,好多老百姓也开始发愁该种什么。面对现状,我们合作社积极争取各方面订单,扩大小蔬菜制种种植面积,目前已经与近800户农户签订了8000亩左右的订单,为农户提供了一条增收的路子。”临泽县金桥农副产品经纪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赵文筠对笔者说。

  临泽县鸭暖镇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揽,以推动提质增效为抓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培育壮大多元富民产业,围绕全镇“六大产业基地”布局,聚焦做优玉米制种产业,稳定玉米制种;聚焦做强蔬菜产业,发展芫荽、水萝卜、甜椒等蔬菜制种;聚焦做靓特色产业,在古寨村新建5000平方米连体拱棚3座,不断提升设施农业规模;聚焦特色林果产业,以沙柳路、黑河沿线为重点,辐射发展特色林果业;聚焦做大草畜产业,发挥滩大地广优势和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作用,引导农户发展饲草种植,构建全镇多业并举产业发展格局。在全镇11个村全力实施一事一议、高标准农田建设、土地治理、道路通畅等项目建设,为现代农业发展夯实基础。以德源、古寨有机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依托,全面落实绿色生产措施,加快“三品一标”认证力度,年内力争打造德源果蔬、鸿宝康枸杞等一批绿色有机农产品,促使鸭暖农特产品走出小县城、通向大市场、卖上好价钱。(张文清)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