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头茬高原夏菜开始移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9日 16: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惊蛰刚过,天气乍暖还寒,绿辉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基地的社员们就忙着起垄覆膜、移栽蔬菜苗,为种植头茬高原夏菜忙活了起来。

  “自己育下的苗成本低,成活率高、空穴少、病虫害也少,错茬移栽,错峰上市,就能买个好价钱。”高台绿辉农林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明说。在宣化镇站北村的育苗大棚内,培育的甘蓝、芹菜苗长势喜人,他雇佣的三辆电动车正在往种植基地拉运蔬菜苗。陈明考诉我们,去年秋天他在宣化村租地种植了100露地高原夏菜,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今年,他又在宣化村百座钢架大棚种植示范基地承包了76座大棚准备种植31棚甘蓝、20棚芹菜、10棚甜瓜,剩余的棚再种些常规绿色蔬菜。这几天,他趁着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每天雇佣20多名农事钟点工抓紧起垄覆膜、移栽甘蓝菜苗。移栽时间也比往年提前了半个月左右。

  今年,宣化镇继续抢抓县委一号文件的奖励扶持政策,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蔬菜产业,极大地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积极性,目前,全镇的100多座钢架大棚已陆续开始移栽蔬菜苗,预计5、6月份即可上市销售。(张玉峰)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