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农家书屋筑牢脱贫攻坚“文化粮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11:4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新华镇将农家书屋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利用农家书屋资源优势下足“绣花”功夫,为脱贫攻坚筑牢“文化粮仓”。

  近年来,该镇农家书屋以服务“三农”为宗旨,立足智力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文化强民惠民利民工程,为广大群众学习科技知识提供方便。通过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农家书屋扶“志”与扶“智”的作用,使农家书屋成为基层文化建设主阵地,成为百姓脱贫致富“好帮手”。在全镇范围内建成农家书屋12个,标准化电子阅览室3 个,乡村记忆博物馆1 个,夯实了文化基础,充实了文化底蕴。同时根据各村产业发展实际和群众致富需求,针对性地配备了农业种植、畜牧养殖、致富信息等科技丛书,确保群众看有所选、选有所学、学以致用;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流动图书包”送书入农家、知识竞赛、科技讲座、科技宣传培训、评选“优秀读书家庭”等系列读书活动,激励群众走进农家书屋学知识、学技术,培养出一批“活字典”、“土专家”。(朱彩云)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