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南华镇:扬女性风采 展巾帼英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8日 10:16

  扬女性风采展巾帼英姿

  ——南华镇开展系列活动欢庆“三八”妇女节

  在第108个“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南华镇通过举办表彰大会、演讲比赛、趣味运动会、志愿服务行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欢庆“三八”妇女节,丰富了全镇妇女的文化生活,展现了新时代妇女的幸福生活。

  表彰先进激活力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妇女为建设美好南华发挥半边天作用,南华镇举办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纪念表彰大会,对大庄村妇联等3个“先进妇女组织”,王彩英等5个“妇女工作先进个人”,刘玉玲等7户“最美家庭”、张月环等8户“美丽庭院”家庭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妇女同志向先进看齐,以此作为新的起点,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演讲比赛展英姿

  庆三八“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11名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真挚的感情、得体的语言、饱满的情感、昂扬的状态,讲述了身边普通党员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展示出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由衷赞美,抒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争做合格党员的坚定决心和歌颂新时代的美好情感,诠释了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南华干部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趣味运动促健康

  趣味运动会包括拔河、两人三足跑、背靠背运气球、袋鼠跳等项目,场上运动员身影矫健,场下观众群情激荡,不时爆发出一片加油声和欢笑声,各参赛队员相互协作,比赛过程既紧张激烈又趣味横生。通过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妇女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现了南华镇新时代妇女的青春活力和别样巾帼风采。

  志愿服务靓家园

  巾帼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头戴小红帽,手拿铁锨、扫帚,对312国道沿线、集镇等重点区域各卫生死角垃圾进行清理,对田间地头废旧农膜进行捡拾,集中整治国道沿线环境卫生。现场鞭炮纸屑、柴草秸秆、废旧塑料等各类垃圾成堆,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分工协作,或清扫垃圾、或装车清运,个个干得热火朝天。

  在南华镇各村,随处可见农民群众对沿路沿线和村庄沿路沿线等地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清理的场景,他们有的俯下身子捡拾地上的饮料瓶、塑料袋,有的将枯枝落叶清扫后集中处理……形成了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载歌载舞庆三八

  在节日来临之际,各村举办广场舞比赛、趣味运动会、妇女健康知识讲座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贺“三八”妇女节。展示了农村妇女健康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状态,表达了她们对劳动与生活的热爱之情,营造了隆重、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周艳 吴立娟)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