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倪家营镇荒漠区人参果踏春上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3月02日 15: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初春时节,走进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荒漠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的设施大棚内,青年安星正在为人参果疏果……漫步设施棚内,只见一颗颗人参果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果树枝上写有认养人姓名、编号等内容的小卡片格外引人注目。

  “我们以每棵果树每年120元的价格让游客认养,合作社负责果树日常管理,果实成熟后,游客可以自己采摘,也可以配送上门,既解决了水果的销售问题,也让游客享受了采摘的乐趣。”安星介绍说。

  2010年,从兰州交通大学毕业并获得给水排水工程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双学士学位后,安星成功签入浙江中铁十七局担任安全总监一职,年薪高达7万。2015年2月,怀揣着对家乡故土的眷恋,安星毅然放弃大城市白领高薪工作,返回家乡,成立陇原春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人参果苗木,通过有机质栽培和绿色无公害管理,开展设施水果种植。

  但随着新型业态的不断发展,一棚人参果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安星萌生了扩大种植规模的念头,2017年,安星经多方考察学习,凭借多年种植人参果经验、和勤学善思、吃苦耐劳、敢于创新的精神,在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区东滩租赁荒地230亩,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吸纳周边群众以众筹模式入股,发展壮大合作社经济。

  “我计划在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区修建日光温室30座,现在已完成前期规划、用地审批、环评审批、备案审核等手续,建起了日光温室大棚一座,对新品种人参果进行了订制,近期将进行栽植,下一步,我打算引进新品种,种植草莓、四季梨、圣女果、发展花卉、垂钓,打造集瓜果种植、休闲采摘、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提及今后的发展,安星信心满满。(李婷婷)

 

 

编辑: 邢琪琦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