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春耕备耕忙 种子农药销售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26日 16:0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春节后,高台县广大农民朋友陆续开始忙碌春耕备耕,种子农药销售逐渐进入旺季。

  这几天,记者在高台县城几家种子销售点了解到,今年的种子市场不仅供应充足,价格也比较稳定。一大早,家住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的刘兴余就骑上电动三轮车来县城购买种子,今年他打算把家里的10亩耕地全部种上孜然。

  高台县合黎镇六三村村民刘兴余:“今年春早着呢,春节还没过完我就把地都收拾了,今天来种子门市部买了些种子,过两三天就要开始种了。”

  农药销售点上,前来购买农药、咨询各类病虫害防治的农民也是络绎不绝。

  肃南县明花乡许三湾村村民李文鹏也和妻子早早来到高台县农贸市场购买农药。

  肃南县明花乡许三湾村村民李文鹏:“我今年打算要种100多亩洋葱,现在过来就买些杀菌的、防洋葱生病的(药),提前冲到苗子上,提前早做准备早打算,希望来年能有个好收成。”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储备各类种子60万公斤,农药35吨,化肥0.34万吨,地膜230吨,已检修农机具1.2万台(套),预计农作物播种总面积59万亩。(陈月顺 孙沣俏)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