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不忘初心 坚守信念: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党支部书记蒋吉福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07日 10:50

  不忘初心坚守信念

  ——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党支部书记蒋吉福

  1970年4月出生的蒋吉福,现任甘州区党寨镇下寨村党支部书记,十几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真情和忠诚践行着党旗下的誓言,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多年来,他先后被授予省劳动模范、全市“十杰”村干部和市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乐善好施助乡邻

  2010年以前,蒋吉福是一个拥有两家企业的老板,年收入近百万,是党寨镇下寨村响当当的富户。虽为老板,但为人朴实豪爽,乐善好施,关心公益事业,坚持用满腔的爱心去帮助周围的群众和企业职工,以实际行动为家乡建设作奉献。村上为方便群众乘车,计划在村里修建一处便民公交车站,但苦于资金不足,找他去“化缘”。他听说此事后主动捐款2.5万元,支持村上建起了公交车站。近年来,全村经他帮助的困难家庭达26户,送去慰问救助资金累计1.2万元。

  一心为民办实事

  2010年底,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蒋吉福高票当选为下寨村党支部书记。身为村书记,就得为群众办事,要办事就得让老百姓得利。怀着这样实际而又质朴的想法,蒋吉福开始了他的“能人治村”之路。2011年以来,他带领村“两委”一班人,先后硬化村主干道路6.1公里,修建小康住宅楼12栋360户,修建村老年幸福互助院,建成村民服务中心和小学教学楼,完成了小区亮化、美化、绿化等任务,逐步打造出了“生态优美、生活富美、社会和美”的美丽乡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增强。为增加群众收入,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创新经营体制,在稳定制种玉米的基础上,采取“农户入股、集体经营、定期分红、共同富裕”的合作社运行模式,先后投资3200万元,建成了奶牛存栏量达到3000头,日产鲜奶28吨,日销售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年实现净利润560万元的专业合作社。投资1000多万元,先后修建集中连片高标准日光温室188座,钢屋架拱棚80座,全村逐步形成了“制种玉米挑大梁,露地蔬菜竞风帆,畜牧产业来造血,劳务输出做补充”的农业产业化格局。如今,下寨村群众在蒋吉福带领下,人均纯收入达到了1.3万元。

  严以律已作表率

  “以前,我当老板时,企业大小事项我一个人说了算,决策失误,顶多是我个人赔点钱。现在不一样了,作为村支书的我,如果搞‘一言堂’,那就是对全村人民的不负责任。”蒋吉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始终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在工程竞招标、项目建设等经济活动中,坚持原则,按规定办事,不伸手,不插足,保证了各项经济活动的合法、公平进行。同时,他狠抓“两委”班子廉政承诺,在工程施工醒目地段张贴承诺书,公开承诺事项、承诺人员和监督电话,设立项目建设财务收支公示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几年来,蒋吉福凭着为民谋利的赤子之心和实际行动,赢得了班子成员的信服和党员群众的支持。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蒋吉福用一个个实际行动带领着群众脱贫致富走上小康路,党员群众齐声夸赞他:“党员称心的带头人,群众满意的好支书。”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