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2018专题 >> 最美基层干部 【最美基层干部】诲人不倦 桃李争妍: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民乐县王维秀 来源:张掖日报    2018年02月07日 10:34

  诲人不倦桃李争妍

  ——2017年甘肃最美人物民乐县王维秀

  王维秀,男,1976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民乐县职业教育中心学校一级教师。

  作为班主任,他是慈母也是严父,既关心他们的生活,又关心他们的健康,还要关心他们的学习,更重要的是严格要求他们学会如何做人。例如每周检查宿舍,都要先看看宿舍卫生是否干净,学生床铺是否整齐,遇到气温变化的时候,他会提醒同学们增减衣物、棉被等。学生生病时,他带着去看病还要陪护。他的行为让家长感激,学生感动。他认为:尽管这都是很平常的事,但也是一位班主任最基本、最重要的工作。他一直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来抓。他经常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错误认识,规范学生的言行,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还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学生促膝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因此所带的班级一直以来班风正学风浓,班级成绩名列前茅。

  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他与许多学生家长打过交道,无论家长啥时间来,他都热心接待,无论他们的孩子给学校带来多大的麻烦,自己肚里有多少怨气,只要见到家长总是笑脸相迎,从不把气撒在家长身上,而是用诚恳的态度和极大的耐心向他们解释,与他们交谈,通过社会监管,家校互通,共同商量教育孩子的最适办法,实现双管双教。

  在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他从思想教育入手,以提高学习方法为核心,以纪律管理为手段,达到了全方位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的目的,所带班级多次获得校、县级的表彰。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