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委组织部演绎学习“五步法” 奏响组工发展“主旋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2月01日 19:12

       临泽县委组织部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目标,做好“读、听、析、辩、研”五字文章,抓好学习型组工干部队伍建设,打造过硬组工铁军。

  博闻强记“读”,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开设周一早间学堂,开展以“读”报刊摘要“知”一周时政要闻、“荐”一本经典好书“拓”知识疆土、“品”一篇精品文章“议”结构思路为主要内容的“书香组工、精品阅读”活动,充实理论,更新观念,拓宽视野。落实周五支部课堂,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一根本任务,列出阅读清单,定出学习计划,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力求每一位组工干部都能学懂弄通做实。

  多维触角“听”,倾听时代主流“最强音”。开通“临泽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用好“远教平台”,定期为组工干部推送十九大解读、党章党规辅导讲座、党员教育电教片等音视频资料,组织收看收听学习。开展“党课巡回大讲堂”活动,使组工干部在“党员听党课、党课大家讲”的氛围中赢得党建工作求知路上的“满堂彩”。组织组工干部走进革命教育基地,倾听英雄事迹,追忆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行党性洗礼。

  以学促知“析”,把握析事明理“主基调”。开设“组工讲坛”,坚持“人人讲学”,围绕十九大提出要“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一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轮流登台,围绕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城市基层党建等基础党建工作方面存在的薄弱点和空白点“析”热点难点,以“人人谈心得、人人谈感受、人人谈发展”的形式,鼓励干部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落实,形成有见解的好思路、“金点子”,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聚焦短板“辩”,形成百家争鸣“新格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疑什么辩什么”,对标十九大提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的新要求,针对影响和制约全县基层党组织制约组织力发挥的短板和问题,组织开展难点问题“大诊断”、能力素质“大培训”、示范典型“大观摩”活动,“望闻问切”解剖麻雀,对问题研机析理、对做法检验沉淀、对政策反复论证,“辩”组工业务“精”专业技能,补齐专业能力“短板”。

  融入实践“研”,汇聚服务发展“正能量”。注重“天线”和“地气”同步,在抓好党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钻研的基础上,健全完善深入基层调研制度,加强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历练,有针对性地选派干部到乡镇基层压担培养、到国内名校提升学习、到经济主战场挂职锻炼、到信访维稳和重点项目经受考验,全面增强党员干部的八种本领,让组工干部在一线岗位练兵,在基层积累工作经验,在实干中提升专业素养,推进组织工作“可开新局、可创新路、可称一流”。(顾兴业)

 

 

编辑: 王丽蓉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