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开展"五星文明户"复评助推乡风文明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1日 11:34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高台县对2009年以来评选表彰的“五星文明户”“五星文明示范户”“五星文明标兵户”进行严格复查,进一步推动“五星文明户”创评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引导群众向典型看齐,激发群众争当先进的热情。

  该县把开展“五星文明户”复查评选工作作为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八个一”示范工程的重要抓手,通过群众参与、民主讨论,让群众在复查评选过程中提高认识、受到教育,真正把“五星文明户”创评活动打造成群众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升的有效载体。各镇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开展“五星文明户”复查评选的意义、程序、方法,充分调动各类“五星文明户”参与复评的积极性。每个村成立由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人员组成的复评小组,按照高台县“五星文明户”评选标准和“一票否决”因素,对本村历年评选的各类“五星文明户”进行复查,复查结果进行公示后,报各镇党委进行审定。对“一票否决”和不符合标准的,撤销各类“五星文明户”荣誉称号;对保留荣誉称号的将以光荣榜的形式进行确认。同时,对需要开展新一轮评选的,经农户自我申报、群众民主评议、村两委审核认定、张榜公示等程序依次进行。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对各镇、村开展“五星文明户”复查评选活动进行抽查。在广泛征求意见、进行社会公示的基础上,县上将对“五星文明标兵户”进行表彰奖励,各镇对新评选的“五星文明示范户”进行表彰奖励,各村结合实际对新评选的“五星文明户”进行张榜公布、表彰奖励。同时,县内媒体将对先进典型进行大力宣传,以身边的典型教育群众,不断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着力培育新农民、倡导新风尚、塑造新面貌。(许大凯)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