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专家齐聚一堂为临泽葡萄产业"把脉会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30日 15:2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邀请甘肃农业大学教授杨江山,甘肃省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研究员王玉安,省林业工作站管理局高级工程师辛平,天祝县林业高级工程师祁俊堂四专家齐聚一堂为临泽葡萄产业提质增效“把脉会诊”。

  “我们葡萄果穗小、产量低,不知是管理技术的问题还是土壤的问题,我们用的肥料是……”在板桥红沟村设施葡萄棚里种植户与专家互动交流,场面热烈,种植户们一个个向专家叙说自己的栽培管理方法。专家们根据种植户的叙说和葡萄苗长势情况,一一为他们开出“药方”,并现场操作演示,手把手指导修剪。随后专家们根据现场走访了解情况,开展了集中培训,专家各自围绕露地葡萄、设施葡萄修剪、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以及品种改良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种植户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该县坚持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加快推进产业由增产导向转向提质导向,专题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促进林业科技进万家”冬春季林业科技培训,组织林业科技人员走村入社,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指导红枣、葡萄、核桃等林果产业冬春季修剪、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标准化管理技术,现场讲解,操作示范,说给农民听,做给农民看,带领农民干。同时专门聘请国内一些经验丰富的红枣、葡萄等方面的林果专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开展标准化管理培训,逐步使全县林果产业走向标准化管理的路子。( 刘小春)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