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发展融合新业态 谱写增收新篇章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6日 16: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温暖如春。深冬时节,走进临泽县鸭暖镇德源休闲农庄的现代化高标准连体拱棚内,水车悠悠转动,渠内水流潺潺、金鱼游动,一个个有机质“花盆”内,珍珠西红柿、芹菜、辣椒等各类果蔬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座座小木屋掩映于片片绿色中,点缀出一处处富有诗情画意的美景,吸引游客前来欣赏田园美景,尽享采摘乐趣。

  “听说这儿修了个农庄,今天专门过来看看,没想到这里面真是别有洞天,不光风景好,还有很多我们没见过的新品种果蔬,你看,我专门采摘了些珍珠西红柿,回去让家人们都尝尝。”正手拿果盘采摘珍珠西红柿的群众樊建英说。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创业就业,拓宽增收渠道’。我们农庄修建占地103亩的连体温室大棚,充分利用玻璃采光、无土栽培、自动控温、水肥一体化、立体交互式种植等现代农业新技术,种出的珍珠西红柿、七彩椒、奶油草莓等新品种果蔬口感好,绿色健康,特别受欢迎,你看,最近来体验采摘的人可多了。”农庄负责人李浩春介绍说。

  2017年1月,李浩春所在的临泽县高效农业示范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国家大力扶持休闲农业和全域旅游产业的政策机遇,依托沙柳快速通道穿境而过的交通便捷优势和丹霞、香古寺等旅游资源优势,以有效盘活现有农田、林网、畜禽养殖等特色资源为目标,紧盯大众旅游、家庭旅游、休闲体验式旅游等市场导向,集合农耕体验、创意农业、农业博览、开心农场、休闲度假、旅游养生、生活体验、民俗展示、乡村手工艺、文化传承等特色功能,投资1.5亿元,建设包括高效农业技术集聚区、绿色蔬菜生产区,旅游观光渡假区,精品果蔬采摘区,规模化养殖示范区5个主体功能区的田园综合体,努力打造集新品种展示对比、休闲度假观光、颐养返乡创业体验、职业农民培育、现场体验教学、现代农业组装为一体的现代循环农业产业园,通过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形式,发展休闲采摘、观光体验等农旅融合发展新业态,切实提升发展效益,增加收入。目前,农庄已完成投资7000万元,修建连体温室大棚2座,餐饮住宿、特色饮食商业街主体建筑2栋。

  “现在沙柳路已建成通车,我们农庄的发展优势肯定会逐步显现,你看,我们栽植的5万株草莓春节前就能上市了,每斤销售价格为50元,效益肯定错不了。下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提供苗木、技术,负责市场销售的形式,带动周边农户种植花卉、中药材等特色作物,切实带动大家共同增收致富。”李浩春满怀信心地说。

  该县按照“一产为二产提供原料,二产为一产提供订单,一产为三产提供基地”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优势和作用,依托国道及县乡公路沿线自然风光和现代农业资源,建立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休闲农庄和田园综合体,积极发展休闲采摘、农耕体验等新型业态,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目前,全县共建成德源休闲农专、丹霞旅游观光、红桥葡萄酒庄、平川万寿菊种植、沙河红枣风情园休闲农业示范基地5个,认定农家乐140家,休闲农业经营主体总数达到155家。(张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