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脱贫增收添新路 农户入股喜分红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25日 11:4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天能领到这笔入股分红,真是解决了我家的大难题,春节快到了,正好用这些钱办些年货,好好过个新年。”1月23日,在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会议室,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产业扶贫贷款入股分红现场,领到1500元贷款入股分红的鸭暖镇大鸭村6社贫困户靳天武高兴地说。

  今年74岁的靳天武家有两口人,7亩地,因自己和妻子分别患有脑梗塞、肩周炎等多种疾病,生活入不敷出,非常困难,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眼下已进入腊月,老两口正愁没有资金过年,合作社的入股分红及时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核对身份信息、签字、盖章、领钱……当天,像靳天武一样,来自张湾、大鸭、小鸭等4个村的40户贫困户均领到了每户1500元的入股分红现金。

  “我年龄大了,贷上扶贫贷款也没能力自己发展,把5万元扶贫贷款入股合作社,自己不用花一分钱,每年还能有1500元的分红,这下不光买年货的钱有了,买春耕化肥的钱也有了。”临泽县鸭暖镇张湾村8社贫困户高宗财说。高宗财现年63岁,两个女儿均已出嫁,自己一人生活,因患有疾病,缺少劳动力,导致家庭贫困,被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按照全县产业扶贫贷款政策,他成功贷到了5万元产业扶贫贷款,与万里青苗木签订入股协议,成为合作社的入股“股东”,在2017年3月领到第一笔入股分红资金后,这次是他第二次从合作社领取分红。

  “40户农户的200万元贷款入股到合作社,不仅解决了我们合作社扩大规模的资金难题,我们还优先让入股贫困户到合作社就近务工,增加他们的收入,每年年底为他们进行入股分红,实现了贫困户增收和合作社发展的双赢目标。”正为群众发放入股分红的临泽县万里青苗木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小霞介绍说。

  在临泽,一笔笔产业扶贫贷款落实到户为贫困户注入了脱贫致富的源头活水。该县依托精准扶贫产业扶贫贷款、“民企帮村”等政策,引导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结成利益共同体,对全县纳入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每户给予5万元3年期产业扶贫贷款,对有产业发展意愿的贫困户,免费提供技术,带动其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对无发展能力贫困户,引导其通过贷款入股参与企业、合作社利润分红和到企业、合作社务工模式,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加经济收入。目前,全县共发放产业扶贫贷款4850万元,为970户贫困户发放分红160.35万元。(张娟 郑海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