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宣化镇:废旧地膜变成了宝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9日 16:3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寒冬腊月,宣化大地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群众纷纷上地在捡拾废旧地膜,现在的废旧地膜变成了宝。

  自从高台县制定废旧地膜回收利用政策以后,该镇将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作为实现全域无垃圾的首要工作来抓,迅速召开动员会议安排部署,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干部入户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宣传动员,群众认识到昔日的废旧地膜,现在竟然值钱了,能用6公斤废膜兑换1公斤新膜。连日来,该镇田间地头、沟渠河道随处能看到男女老少捡拾废旧农膜的身影,大家看到地膜你争我抢,不给不让,以前“烫手的山芋”现在变成了“抢手货”。回收点上门庭若市、车水马龙,前来送地膜的群众人来人往、络绎不绝。

  至目前,该镇召开宣传部署会议19场次,发放宣传资料1300多份,收购地膜15吨,兑换新地膜2吨。废旧地膜回收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杨万俊)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