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奏响时代强音 唱响奋进凯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18日 10:48

  奏响时代强音 唱响奋进凯歌

  ——临泽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新时代吹响新号角,新思想引领新征程。

  2017年,临泽县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两个巩固”根本任务,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舆论引导,坚持价值引领,深化文明创建,繁荣城乡文化,为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有力思想保证、舆论支持、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高举思想旗帜 凝聚奋进力量

  旗帜指明方向,思想引领未来。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该县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分“集中学习、宣讲辅导、交流提升、落地贯彻”四个阶段梯次推进,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听了县委书记面对面的宣讲辅导,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解更深了,认识更透了。”11月7日,在家中听完县委书记张学勇的宣讲,临泽县倪家营镇黄家湾村党员李培杰高兴地说。

  县级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开展集中学习,观看专题片,并深入所在支部、联系镇村(社区)、分管部门进行宣讲辅导,同时组织宣讲团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引导带动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各党(工)委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80余场次,基层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1200多场次;县委宣讲团开展理论宣讲25场次,深入农村开展理论对谈10场次……从城市到乡村,机关单位到田间地头、从农家院落到社区企业,枣乡处处涌动着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汇聚起了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临泽磅礴力量。

  奏响时代强音 强化舆论引导

  7月1日,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暨2017临泽生态马拉松盛大开跑,临泽广播电视台和临泽新闻APP同步直播赛事盛况,让众多网民的目光聚焦枣乡临泽……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临泽声音,是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职责使命所在。

  该县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项目建设、改革创新等工作重点,精心策划“临泽名片”系列宣传、深入开展“临泽优势”常态宣传、认真组织“临泽典型”集中宣传,多媒体、全方位、立体化、大容量宣传推介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成效,极大地提升了临泽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不断完善“临泽微政务”功能,强化“临泽发布”、“临泽新闻”、“临泽发布头条号”“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作用,指导7个镇、50个部门单位集中打造“临泽今日头条号”矩阵,构建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同频共振、互融互补格局,县域主流舆论覆盖面不断巩固扩大、传播力影响力不断提升。

  坚持价值引领 弘扬社会风尚

  该县精心组织实施核心价值观主题宣传教育“十大创建行动”,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深入开展环境保护、扶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100多场次,思源慈善协会、枣乡公益慈善协会等“枣乡雷锋”志愿服务组织的社会引领效应不断增强。督促各级各部门把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不断修订完善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行业规范、职业规则、团体章程等,体现法治建设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促进作用。深化“德润枣乡”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敬夸赛比”“德行档案”“贤孝人物”评选等活动,隆重表彰奖励第四届临泽县十大道德模范,开展先进事迹巡回报告10多场次,魏红宗等9人入选“甘肃好人”;建立“临泽好人”发布制度,建成“枣乡网上好人馆”,完成临泽好人榜长廊建设;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30余场次,不断丰富传统节庆活动思想道德内涵。围绕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深入推进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和文明家庭为主要内容的“五大创建”活动,切实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弘扬崇德向善的新风尚。

  健全文化体系 丰富群众生活

  举办文艺演出、跳广场舞、去农家书屋“充电”…..正值严冬,临泽城乡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却是热度不减。

  该县持续深化文化领域创新改革,健全规范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推进旅游文化体育医养融合发展,采用PPP模式启动城市文化综合体建设工程,启动实施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平台项目,全面推进村级文化设施提升工程,完成2个镇综合文化站改造任务和9个村级文化广场和文化长廊项目,指导和扶持镇村建设乡村记忆博物馆、农耕文化展示园8个。加大民间文艺社团扶持力度,组织实施文化人才培训班26场次,参训人员1200多人次;扶持自娱自乐班子12个,乐器、音响设备和演出服装全部配备到位,为农民自办文化制度化、规范化提供了支撑,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着力丰富乡村文化供给,以“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乡村大舞台·快乐临泽人”健身舞展演、“民间小调”展演、“快乐老乡”广场展演等群众文化活动80多场次,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26场次,完成公益电影放映任务680多场次,极大地丰富和活跃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张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