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推动人大代表履职促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8年01月09日 09: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鸭暖镇人大在2017年工作中,狠抓自身建设,搭建履职平台,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履职活力,使镇人大工作步入了行进的快车道。

  抓组织、搭平台,确保基础保障到位。按照“八有”标准,建成村级“人大代表之家”4个、镇人大代表之家1个,由镇人大主席团成员担任代表小组组长,指导各代表小组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代表“三个一、五个好”、代表议政月及“人大代表在行动”等活动,从宣传方针政策、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帮助脱贫致富、倡导文明新风等方面入手,各尽其能、各展所长,有效保障了人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抓机制、促规范,确保督促指导到位。充分发挥代表之“家”的平台作用,把“赶集日”确定为“代表集中联系选民日”,每季度组织开展一次以通报政情、履职交流、视察观摩、征求意见为主要内容的代表小组活动,并围绕重点工作任务落实、重点项目推进,进行视察评议,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适时对代表履职及代表小组开展活动情况进行指导检查,确保代表小组活动有新意。

  抓创新、重成效,确保履职尽责到位。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和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通过开展无职人大代表争当惠民政策宣传员、带头致富示范员、密切群众联络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村务政务公开监督员“五大员”活动,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增强代表履行职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王佳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