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新华镇干部走访慰问助脱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22日 09:47

  临泽县新华镇干部走访慰问助脱贫贫困户勤劳致富奔小康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冬日的新华,寒气袭人,可各村社居民点上却一改往日冷清萧条的景象变得热闹起来,临泽县新华镇镇村干部及县直联系帮扶单位干部正忙着走访慰问贫困户,不仅为他们送去了十九大精神,也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品,让贫困户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精神物质的双重慰藉。

  “今年羊价倒是好,就是养的有些少了;工价也好,挣了2万多;大田玉米还没卖,再等等看下价格啥情况;娃子兰州上学也很懂事,经常来电话让我们注意身体……”在宣威村十五社贫困户家中,联系干部正和贫困户唐士斌聊着今年家庭的收入情况,并将自己搜集的有关十九大精神和养殖技术方面的资料送到了他的手里。

  唐士斌是该镇宣威村十五社的一户已脱贫户,2015年因外出务工期间脚腕受伤不能劳作,家中丧失了主要经济来源,再加上母亲脑梗偏瘫长期用药、儿子上学花费大,导致家庭贫困。在联系干部的指导和帮扶下,他一边种好大田玉米一边慢慢搞起了养殖,自己虽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但一年也能挣个2万多元,儿子周末也经常打些零工挣些生活费,现在,收入一年比一年好了。

  该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源头活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以解决贫困户基本生活问题为抓手,把精准脱贫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培育、社会保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切实织好、织密贫困户脱贫兜底网,保障贫困户生产生活;多次召开联村帮扶单位参加的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研究部署脱贫攻坚具体工作,不断提高联系帮扶干部工作定位,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持之以恒做好贫困户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脱贫攻坚中的救急难、托底线保障作用,认真落实低保、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社会保障政策,严把评选程序,通过摸底调查、评议、公示,切实将生活困难群众纳入最低保障范畴,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缓解因病、因灾返贫现象,实现精准救助;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在因户施策制定科学合理帮扶计划和帮扶措施的同时,帮助贫困户树立发展目标,鼓励和引导有能力的贫困户发展设施果蔬、特色林果等产业,开展产业脱贫,切实激发贫困户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稳定脱贫。(徐天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