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城关初中运动场竣工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6日 09:49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12月5日,城关初中塑胶运动场竣工典礼仪式在运动场举行,县上有关领导、教体局、社体中心负责人出席庆典仪式。

  运动场的落成,结束了“晴天一身土,雨雪一身泥”的泥沙场地的“压抑”历史。过去学生喜欢体育却不喜欢上体育课,场地设施落后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活动场地狭小、空间不足;设施简陋、活动项目少;学生怕脏,不愿意参加运动等等原因,造成学生体育活动时间萎缩,导致体质下滑。为此,学校领导把改善学校面貌放在十分重要的位置,纳入学校发展规划,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规划、同部署,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争取项目、争取资金,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得到了相关部门立项支持。拆去原来陈旧的教学楼,新的教学楼拔地而起,校园内进行彻底清理与重新规划,在建设运动场的同时,充分利用校园内的有限空间,在楼前规划建设羽毛球、乒乓球活动区域,运动场(300米)内套草坪足球场,场外的空地规划建设了篮球场、排球场。学校“旧貌换新颜”提振了师生“精气神”。庆典仪式上学生开心的表演了跳绳、武术操、健身操、军体操、古筝等赏心悦目的节目。

  运动场的建成是保障学生体育教育的基础条件和基本保障。即承载着引导学生健身锻炼、培养健身习惯、增强健康素质的社会责任,又蕴含着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推动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责任,更是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学校体育健身设施不仅是培育学生健身习惯的重要载体,传播健康向上奋发进取校园文化的重要阵地,也为师生开展体育交流提供了平台。也进一步促进了体育校本课程建设,为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快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实施意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钟挥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