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新坝镇:农家书屋农闲时节忙授“致富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6:2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日,在高台县新坝镇村级农家书屋里挤满了前来看书、借阅的村民,他们利用冬闲时间查阅冬季农业生产资料、学习种养技术、了解惠民政策……农家书屋不仅活跃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而且成了科技兴农的新平台,在村民眼里,农家书屋就是引导他们科学种养知识的智慧库。

  据悉,近年来该镇把农家书屋建设作为提高农民群众素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措施来抓,积极协调各类项目资金,在全镇范围内建成农家书屋31个,收藏各类图书4万余册,为广大农民群众看书学习提供了平台。依托农家书屋这一平台,各村还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坚持把农家书屋的建设与农村现代远程教育结合起来管理,实行资源共享,增强了农家书屋的生命力;有的村利用农家书屋丰富的图书资料,策划和组织适应农民所需所盼的实用技术类专题讲座;有的村聘请农业技术专家、学者给村民和种养户讲解科普知识。“以前对农作物的病虫害不了解,都是等到发生病虫害时,才来寻找根治方法,这样既耽误了时间,又增加了损失。现在,在农家书屋借读了这方面的书籍后,知道如何预防病虫害及根治方法,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帮助可大了。”农家书屋,不仅点亮了农村文化生活,更成为了广大农民朋友的“精神乐园”和发家致富的“加油站”。(万梦超  王磊)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