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启动“法制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0: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日,临泽县在临泽四中启动“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学生代表发放了《检察官告诉你-怎样保护自己》读本,该县检察院检察官围绕未成年人如何学法用法、如何在遇到危险情况下保护自己、如何甄别违法现象的范围及发生等内容,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遵法守法、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意识。

  临泽四中学生贾晓颖:“通过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我知道了法律与我们平时所遵守的校纪校规是息息相关的,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应该严格遵守国法校纪,法律所鼓励的积极去做,法律禁止的坚决不做。”

  临泽四中学生王建新:“我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知道了许多法律知识,明白了自由与约束是相对的,我们坚决不做对社会、学校、家庭不利的事,坚决抵制不良诱惑,在学校不违反校纪校规,尊重师长,在社会上,不违法乱纪,在法律的呵护下健康成长。”

  据了解,从11月30日,“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后,临泽县抽调由18名干警组成的宣讲团将在全县16个中小学,多渠道多形式为在校未成年人传授以《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为重点的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赵学荣 胡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