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多措并举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7:5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高台县按照双向融合、两端发力的思路,把统筹推进县城建设和农村发展作为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有效着力点,预计2017年全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8.6%。

       一是通过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人。一方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高水平管理、全力打造以“灵秀高台”为主题的县城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为吸纳农业转移人口预留了空间;另一方面,着力打造城郊融合、集镇带动、中心村聚集、村社改建模式的美丽乡村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通过户籍制度改革、农村土地流转和产权改革,保留农民在农村的耕地和林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权等权益,促进农业转移人口就地城镇化。
       二是通过健全的公共服务留住人。为实现群众居住生活更加舒适、便捷和幸福,我县突出城镇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服务能力提升,不断完善从“孩子出生、幼儿园、小学、中学、职教、就业、居住、医疗、养老、殡葬”等10个重要节点的高标准服务体系,对农业转移人口实行农村“三件衣服”﹢城市“五件衣服”的权益保障,倾心打造“一生之城”。通过完善的人生全链条服务体系,让群众享受更贴心的服务,给人“家”的感觉。
       三是通过多元化产业体系稳住人。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城镇化”的思路,不断加强园区平台建设,推动发展绿色有机食品加工、矿产资源综合利用、新能源开发三大支柱产业,建成高台绿色蔬菜产业园、“省级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全省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高涯子滩百万千瓦级光伏产业园成为全市入驻项目最多、建设速度最快、并网规模最大的光伏产业园;推动文化旅游业、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第三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了湿地休闲、高原龙舟、塞外垂钓、沙漠越野等旅游品牌;教育培训、家政服务、金融保险、信息咨询、创意设计、乡村旅游等新型经营业态大量涌现,为农业转移人口就业提供了重要保障。(武小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