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移风易俗”诠释十九大精神落地见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7:0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期,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在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时,坚持以道德评议为载体,以移风易俗、村规民约为抓手,强力推进“群众说”、“小组评”、“榜上亮”道德评议活动,彰显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实效性。

“说论亮”走进农户庭院

  该村充分结合整村土地流转后,外出务工人流量大、进出频繁、管理服务难的实际现状,积极探索在全村范围内推行“网格化”管理,由组建的村务调解室,结合“五大”方面的内容(党建工作、村情民意、邻里纠纷调解、便民服务事项、社会新风引导)等工作全力进行道德评议的开展,让“说论亮”道德评议覆盖全村300多家农户。

  通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全村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取得了明显效果,目前开展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学习辅导5场次,开展专题讨论交流1场次,结合十九大开展道德评议2场次,推选先进典范20多人,帮扶后进典型10多人次,促进十九大精神在农村抓实见效,新精神、新面貌惠及广大干群,走进千家万户。

道德评议弘扬社会正气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良好的公民道德水平和社会道德风气是夯实道德根基、引领社会正气的力量源泉。芦湾村通过开展道德评议,营造了知荣辱、扬正气、树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该村根据村情实际,以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为引领,成立“道德评议领导小组”,通过群众说事、乡贤论理、榜上亮德,进一步辨是非,明事理,褒扬善行义举,贬斥失德失范,有耻且格,达到取长补短,自我警醒,弘扬社会正气,促进社会风气不断好转。

“移风易俗”引领社会新风尚

  移风易俗,关系着农村的会社风气和发展稳定。今年以来,该村从广大群众反应最为强烈的村风民俗着手,把移风易俗作为道德评议的重点来抓。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已经成为当前社会的一种“潮流”,该村巧妙结合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辅导的开展,强力推行移风易俗,坚决遏制婚丧嫁娶大操大办,积极推进喜事新办,丧事简办,破除封建迷信,打破人情随礼攀比陈规,切实破除陈规陋习,引领社会发展新风尚。

  社会在发展,文明在前进,我们在行动。我们将沿着移风易俗“阳光大道”继续前进,一路领略移风易俗带来的新精神、新面貌、新风尚,完美的诠释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见效。(兰玉)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