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消除一重大安全隐患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0:1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11月29日凌晨3:10分,经过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共产党员突击队的“挑灯夜战”,将危及城区电网安全运行的重大设备质量安全隐患成功消除,避免了弧光短路造成线路跳闸事故或缺相运行带来的严重后果。

  根据上级电网调度检修计划,11月29日凌晨1:00至3:00之间,110千伏高台变负荷转移将有短时失压。110千伏高台变承担着高台县高铁站、火车站等重要用电客户以及城关镇、骆驼城镇等7个乡镇的供电重任,它的安全稳定运行对高台县的经济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迎峰度冬和春节保供电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及时发现、消除城区电网运行缺陷隐患,以便在110千伏高台变负荷转供停电期间,进行“见缝插针式”的处理,从而减少停电次数,提高供电可靠性,国网高台县供电公司城关供电所提前谋划准备,组织共产党员突击队分组对110千伏高台变4条馈线设备进行夜间特殊巡视,11月28日晚上19:40左右,天色已经漆黑一团,当巡视人员巡视110千伏高台变10千伏线路出口开关时,经红外测温成像仪检测,发现121北城区线开关负荷侧C相触头温度最高达100摄氏度,114东城区线开关负荷侧C相触头温度最高达86摄氏度、B相有瞬间弧光闪烁,如果不及时进行抢修,对该所辖区内近20000户用电客户的安全用电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

  该所所长当机立断,立即向公司分管领导汇报,在征得领导及相关部门同意后,立刻组织抢险人员制定抢修预案,准备使用的材料及工具,做好各项安全措施后,于11月29日凌晨1:30至3:10实施抢修,在抢修过程中,发现设备线夹过热原因是设备线夹自身质量原因引起的,随即对2台开关负荷侧的6支设备线夹全部进行了更换,并更换接点触头螺栓,加装平、弹垫,以确保设备运行万无一失。抢修结束后,经红外测温成像仪复测,温度达到了正常值。(何峰)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