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1:4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以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为依托,坚持从抓认识提高、抓规范管理、抓融合创新、抓督查考核四方面下功夫,进一步规范党内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坚持抓认识提高,解决“不会开”的问题。举办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班,对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及具体从事党务工作的人员就党组织工作规程、党建工作重点、“三会一课”制度等内容进行全员培训。编印配发《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手册》,为基层党务干部提供详实、系统、规范的操作指导。定期召开党建工作例会,对基层党务干部履行抓党建的职责和指导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方法及要求进行分类培训,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坚持抓规范管理,解决“怎么开”的问题。研制《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簿》,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明白册,分类明确党小组会、支委会、党员大会召开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基本程序和开展频次,细化讲党课主体、内容、讲课方式,确保“三会一课”的规范性。建立“三会一课”计划报备制度,上级党组织对“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及研讨交流的主题、时间、内容和形式等进行把关指导,支部按年度制定“三会一课”计划并按时开展,增强“三会一课”针对性。建立“三会一课”纪实制度,基层支部利用工作簿册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如实记录会议考勤、组织实施、党员表现、决议决定等过程性“痕迹”,保证“三会一课”严肃性。

  坚持抓融合创新,解决“开不实”的问题。把“两学一做”作为基本内容纳入“三会一课”,按月制定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进度、学习方法,强化“三会一课”政治性。突出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民主议事决策功能,全面推行“四议两公开”群众工作法,发动党员和群众商议实施村级事务350多件,提升“三会一课”民主性。将支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与干部夜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组合”开展,与中心工作相融合,增强“三会一课”实效性。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作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有效抓手,通过集中学习、交纳党费、志愿服务、革命传统教育和廉政教育等活动,增加“三会一课”吸引力。

  坚持抓督查考核,解决“不常开”的问题。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纳入“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及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督查考核内容,建立《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学习教育督查指导重点工作任务清单》等三张清单,紧盯重点任务和阶段性工作安排,坚持面上督导与重点督导相结合、日常督导和集中督导相结合,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座谈访谈等方式,把重心放到支部,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的进行约谈提醒、通报批评,层层传导压力,推动任务落实。(顾兴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