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五里墩村打造指尖上的“党支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7:4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收到,一定按时学习。”“收到。”在外打工的临泽县平川镇五里墩村党员顾红星、鲁福才纷纷回复,不到10分钟,五里墩村党支部微信群便开始热闹起来。

  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扎实组织全村党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让新理论新思想真正落地生根,平川镇五里墩村党支部有效利用微信群普及性、及时性、互动性和便捷性的特点,为全村党员搭建起“五里墩村党支部”、“五里墩村”微信群,目前群成员已累计达到400余人。

  针对农村部分党员流动性强,岁数大的老党员不会使用微信这一情况,村支部尽量吸引其子女加入微信群,老人们岁数大了,眼睛看东西不太清楚,当听说现在可以在手机上开展学习时,便催促家人第一时间加入了微信群,现在老人们每天都要通过家人学习群里发布的学习资料,学习热情一点不输年轻党员。

  “我们外出党员虽然平时不在家,但自从村里有了党员微信群,感觉党组织就在身边,我每天一有时间便进群学习。五里墩村党员鲁福才说。

  自从建立了指尖上的“党支部”,五里墩村党员不仅可以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系统学习党章、党规,通过发布学习资料,定期集中学习,及时传递党的声音,积极引导全村党员紧跟新时代,从而实现了党员学习的灵活化和高效化。还能帮助党员加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家乡动态,提出科学合理化建议,运用先进理念和实用技术助力全村发展,为家乡的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五里墩村党支部”微信群聚焦该村正能量,是农村党建的创新模式,是“互联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农村党建”的又一具体体现。(李兵)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