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城关镇健康驿站为流动人口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5:0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城关镇计生办联合奇正购物中心,本着服务就是商机,营造八方来客创业干事的良好环境,率先从丰富流动人口文化活动、开展优质服务为突破口,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为流动人口服务搭建了一条新路子。

  宣传阵地前移,成为流动人口交流学习的平台常言道“建起凤凰巢,引得百鸟来”。今年以来,该镇紧紧围绕“崇尚健康、提高素养”主题,积极宣传服务各项政策,在商场显著位置搭建了流动人口健康驿站,选择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广泛宣传,切实达到来高外来人口相互认识、学习、交流的目的。举办了以“崇尚健康、提高素养”为主题和健康工具包的正确使用方法等专题讲座,面对面传授、一对一示范。组织开展了美容与心理健康沙龙,使卖场内流动人口通过相互谈心得、谈体会、谈产品、谈效果,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针对流动人口生育二孩的愿望,采取现身说法的方式为他们讲解孕前服用叶酸、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妇幼健康、慢性病防治的好处,并建立微信、QQ群,把参加培训的流动人口纳入微信、QQ群,定期推送健康教育内容,提高了流动人口健康教育知识的知晓率和吸引力。

  活动丰富多彩,成为打造凝聚流动人口的品牌健康驿站秉承“关注流动人口健康、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理念,着力打造凝聚流动人口的靓丽品牌。充分利用3.8妇女节、5.29计生协会活动日、母亲节、7.11世界人口日、重阳节等重大节日,组织流动人口开展高台游、高台划船、湿地徒步等户外活动,让流动人口了解了高台风光,增强了健康驿站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商场组织开展“比文明、比诚信、比销售”活动,提高了流动人口商铺收入,也使商场文明守信蔚然成风。召集流动人口开展学习交流互助互爱活动,通过驿站帮助困难流动人口商户、度过难关,让他们进一步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增强了流动人口的归属感。

  服务更加便捷,成为政府与流动人口之间的桥梁根据流动人口举家迁移、长期居住的特点,在建立基本公共服务网络体系建设、保障流动人口可以享受优质的卫生健康服务。依托城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所有外来人员每年免费体检一次,并建立健康档案。利用每周周五联合社保、卫生工作人员积极动员流动人口参加当地医疗保险,解除他们看病贵的后顾之忧。同时定期在驿站讲解现行政策法规,办理相关业务,减少流动人口对当地环境不熟悉、不了解造成多跑路、门难找的弊端,大大节约了时间,方便了群众。(桑丽莹)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