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点菜式培训助力贫困户致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0: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今年以来,临泽县沙河镇创新培训形式,丰富培训内容,采取“点菜式”培训,集中讲学、上门教学,满足贫困户学习培训多元化、差异化需求,提高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技能。

  “点好单”,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打破“一锅炖”的传统培训模式,针对贫困群众不同需求,广泛征求有关培训的意见建议,进行选题“点菜”。

  “配好料”,整合农民技术员服务队、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技术资源,到村社按照不同季节和农时,适时开展技术服务。根据标准化生产的实际要求,培育致富能手及乡土人才当“厨子”,烹制各种“菜肴”。

  “炒好菜”,以田间地头作为主要授课地点,通过启发式、参与式、互动式的形式现场答疑解难,“零距离”传授技术,帮助贫困户及时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实现“学习”与“实践”的无缝对接,确保贫困群众“吃的香、有营养”。

  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类培训班16场次,参与培训500多人次,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了良好基础。(祁海蓉 张明乾)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