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不忘初心跟党走 红火日子有奔头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6日 10:12

  这几天,临泽县倪家营镇下营村第八党小组组长的家里显得格外热闹,每天该村村支委和党小组全体党员都会利用午后时间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讨论学习心得和体会。

  “十九大报告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总结得太好了,真正说到了我们的心坎里!这几年,村里的渠系修好了,道路修通了,还配了环卫设施,家家户户门前栽满了绿化树木和鲜花,环境也越变越美了。”女党员李秀敏在发言时激动地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这让我们感觉备受鼓舞,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相信只要我们坚定跟党走,日子肯定能越来越有奔头!”缪海信心十足地说。

  倪家营镇下营村共有8个合作社,435户,1556人,耕地面积8100亩。近年来,该村抢抓美丽乡村建设机遇,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一二三五六社居民点进行改造,铺设道路3.9公里,衬砌渠道8.6公里,安装石艺桥栏133户,花池围栏4600米,路沿石2400米,风貌改造2800米,在主干道两侧栽植金叶榆、海棠等各类花卉8万余株;积极组织开展“敬比赛夸”和“评花赛花”活动,引导广大居民弘扬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和睦邻里、互助友爱、与人为善等优良传统。结合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行动,建立长效保洁队伍,实行村民保洁义务工制度,有效激发了群众自己的环境自己整治、自己的环境自己爱护的意识,全村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产业发展日趋合理,生态环境更加优美,乡风文明逐步形成。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我们通过村两委班子、党小组集中学,微信推送学习内容和支委联系老弱贫困党员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开展学习,确保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农户中去。”下营村党支部书记说,“十九大报告乡村振兴战略为我们提出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我们要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聚力改善基础设施和村庄面貌,切实让乡村更美,群众生活更幸福。”(张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