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板桥镇司法所提升法律援助工作水平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0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讯:法律援助是一项民心工程,是党和群众的“连心桥”,今年以来,临泽县板桥司法所在法律援助工作中狠抓“四个重点”,不断深化“应援尽援”的各项便民措施,为广大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以学习教育为重点,增强服务宗旨意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和特点,制定了贴切农村法律援助服务对象的法律法规学习计划,不断提高工作者自身的法律素养。

  以站点建设为重点,不断强化队伍建设。完善了镇级法律援助工作站和10个村级法律援助联络点,做到了队伍齐有保证,门前有标识,墙上有制度,接待有场所,咨询有记录,实行规范化管理,使法律援助真正延伸到群众。

  以创新载体为重点,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结合“一月一法”活动开展,借助村社大喇叭大力宣传有关法律援助相关的法律法规,扩大群众知晓率。同时借助板桥普法微信群,向群众发送有关法律援助的相关案例解析,有效提高群众的合法维权意识。

  以站所联合为重点,拓展援助工作领域。有效联合镇共青团、妇联、残联,采取多种形式畅通为留守儿童、农村留守妇女、空巢老人、低保、五保、贫困户等特殊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的渠道,积极开展特殊群体法律解答咨询活动,同时邀请联村律师积极开展法律直通车活动,引导特殊群体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要求,维护其合法权益。

  至目前,共办理非诉讼调解案件9件,咨询案件12件。(邹美鸿)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